[狐兔]短文③情人节特别篇

SylviaA:

夜空很罕见的呈现出一片淡淡的琉璃绀色,浮华炫丽的都市上空笼罩着一层红玛瑙做成的穹顶。刚刚入春的时节,风似驯化的野兽,温和轻柔。




尼克转着旋钮,收音机的频道不断调换。听着主播甜美的播音腔,他不禁皱了皱眉头。




跟他预料的一样,果然——都是关于情人节话题的。




他插在口袋的左手紧紧捏着他中午买的今晚八点半场的两张电影票。




此时此刻却因为该死的爆胎,在这个离市区十多公里的深山上呆了快三个小时。要不是今天早上故意顶撞伯格局长,能被派来这种鬼地方巡逻。




如果我是偷渡客我都不愿意在这种荒郊野岭呆着。




他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




啊——算了,说不定在电影院向朱迪告白是个坏主意呢。




朱迪一语不发地坐在副驾驶上,望着动物城的全景。她有些疲惫,耷拉着耳朵。




尼克不禁苦笑了一下,如果她知道自己要被调去冰川镇分局,她该多难过。


他有时候真的心疼这个娇弱的女孩在这个虎穴龙潭承受的一切。即使,现在他在朱迪身边,但是他仿佛还能看见朱迪那深邃的紫黑色双瞳经历灰白之后的空洞。




有时候也想埋怨自己,为什么迟迟不肯说出自己的心意。就算是作为最贴心的好搭档,但是因为种族的问题还是无法真正亲近。




他真的很害怕,害怕自己会伤害这个小家伙。




不过想到这些,他总是会掐一掐自己的手臂,警告自己别多想。






“该死——他们怎么还不来。”他望了望挡风玻璃前架着的荧光色的20:03,有些烦躁。




朱迪转过身,将手搭在他的右手臂上安抚他,“别急,我估计快了。”




封闭的警车使他有点躁,他松了松自己的领带,听着广播里面关于情人节的打折促销,“我真搞不懂商家的营销策略。”




“他们总有办法在各种时候赚钱。”




“也许吧。总有傻瓜会上当啊。”




朱迪浅浅一笑,“上当其实也不是什么不好的事啦。我觉得在这一天能和心爱的人出去,就算是傻瓜也值啊。”




“比如我。”




她不解,“什么?”




尼克伸出左手,两张被揉得有些皱的票躺在手心,“喏,小姐等下是否能赏脸和我一起去呢?”




她先是楞了一下,眼咕噜转了一圈,才讪讪地笑,“可以啊,只不过前提是得有人救我们回去。”




“算了,我估计也赶不上了。”尼克耸了耸肩,又把票揣在口袋里。




他靠着椅背,盯着四周黢黑的树林。






他甚至有时候觉得自己不适合当警察。聪明的头脑永远都无法揣测自己的心。朱迪总是说他说话从来不过脑子,但是实际上他在内心里面斟酌的时间可是多了去了,就比如现在。在遇见朱迪之前,他从来都对生活没有什么兴趣,多么繁华的城市在他眼里只是一片废土。




不过,现在不一样了。




他开始学会忙碌,享受忙碌的生活乐趣。他从以往的淡然,开始渐渐对这个在地图上还没有一个巴掌大的都市产生浓厚的感情,这是二十年以来从未有过的。




不过现在一个问题如同挡路石一般伫立在他的面前——他要被调去冰川镇分局了。




换做以前,没人会留恋。




不过,他现在无法放弃他喜爱的城市,喜爱的街道,喜爱的居民,以及他最最喜爱的搭档。




他真的不敢开口跟朱迪说自己即将和她分开的消息。




小兔子的情绪永远是最细腻的,这也是他唯一最难以招架得住的。他害怕看到自己离开时这个小家伙伤心的样子。




他甚至想下定决心写一封辞职,狠狠的拍在伯格局长的脸上,向他大吼:“要想让我和朱迪分开,不可能!”当然他只敢停留在幻想上,真让他做他还是得怕三分。但离被调走的日子越来越近,他和朱迪一起做事的日子也在倒计时。




一直隐藏下去也不是办法。




现在,他终于选择了去面对。


 




“嘿——甜心。”他伸手戳了戳依旧看着窗外发呆的朱迪。




她已经习惯了这种搭档间的亲密称呼,转过头,“怎么了?”




“我想跟你说件事。”尼克的声音有点发抖。




“说。”




“我——”他注视着朱迪,“估计要被调走了。”




他故意把“估计”说重了些。




一刹那,灰暗再一次出现在朱迪的面庞。




她一动不动的坐在那,抿了一下嘴唇,“调去哪?”




“冰川镇。”




“你没有跟我开玩笑?”




“没有。”




尼克很清晰的听到她深吸了一口气,接着背过身去,望着窗外。




他害怕朱迪会掉眼泪。




看来这比最糟的后果还要糟。




只好胡扯来安慰她,“你想想啊,我被调走,是因为表现太良好,而那边正需要一个能有带头能力的警员。再说了,我们不是经常吵架吗?我走了你可以找一个比我好比我温柔的新搭档,我也可以在那边也……”




“你就这么不喜欢跟我共事?”




“不——我的意思是……”他仿佛把自己陷得更深了。




朱迪转过身面对他,深深抽气了几下,一串串眼泪顺着她的脸颊无声的流下来,她没有一点儿哭声,任凭眼泪雨下,如利刀深深的扎进尼克的心,五脏六腑都破裂了。




他真想扇自己一巴掌,问问自己为什么这么混蛋把这个娇弱的女孩又惹哭了。




他有些不知所措,朱迪一声声的抽泣,简直在刺痛他的神经,心中说不出的堵塞,甚至他的眼里也快注入眼眶。




他鼓起勇气,把朱迪揽入怀中,朱迪更加放肆的哭出声来,那声音简直让尼克感觉撕心裂肺。




尼克轻轻拍着她的背,温柔的在她耳边低语,“噢——小可爱你怎么又哭了呢。”




“我告诉你,即使我被调走,你永远都是我最好的搭档,最爱的人。”他把爱人搂的更紧了些。




“真的……?”朱迪停止了哭声,抬头用那双被揉的红红的眼睛注视着他。




“我发誓。”尼克俯下身,在她的额头下留下了一个吻,“现在可以了吧?”




她轻轻的笑了一下,但还是有些伤心,往尼克的胸口蹭。




“你还在难过吗?”




“嗯……”




尼克揉揉她的头,“你想听点笑话吗?呃……一只鸡,飞到冷冻库里会变成什么呢?”




“不知道。”




“哈哈变成冰激凌了。”




朱迪抬起头,轻吻了一下他的脸,在他耳边轻声说,“烂笑话。不过——我喜欢!”




两个人不自觉的都笑了起来。




 


“嘟嘟——”远处传来了喇叭声,一辆车开着远光灯向他们驶来。




“嗯……真不错,终于来人了。”尼克瞥了一眼时间,八点四十五,“我想赶不上去看电影了。”




他将两张票,揉成团,从窗口丢到远处的灌木丛中去。




“其实我也饿了。”




“那——小姐是否能赏脸跟我一起回家呢?我下厨。”




“当然可以。”






End.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大愛Arashi柴犬nin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