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希望

Sakuraisaki:

小楠想看的梗


大概只有深夜才能写出虐文


不如说只有深夜才能码字


—————————————————————————————


你曾经想过会再遇见他,毕竟东京说大不大,说小不小。


但你从没想过,会在这个场合遇见他。


相亲宴上坐在你对面的人,是这个国家的国民组合成员。


你安静地啜饮着眼前的饮料,身边坐着的女子们开始不停地问。


“二宮さん,为什么会来相亲呢?”


“啊,有些个人原因。”他笑着回答着,就像,以往每次回答你的问题的样子。


身边的热闹似乎跟你无关,你只是安静地坐在座位上,看着他游刃有余地应付着众人的询问。


相亲结束,你赶紧扯了包包就走。


“我送你吧。”他急走了两步,挡在了你面前。


“不用了。”你低头,从他身边走过。


你没有看到他唇边的苦笑。


他没有看到你发红的眼眶。


你以为,那次重遇,应该只是巧合。


只是很快,你负责的项目,决定了由他当广告代言人。


不可避免的,身为组长的你必须要和他面对面。


你想,工作洽谈,应该不需要他出面。


然而,房间里坐着的却是他本人。


一个小时的洽谈,他不时投来的眼光都让你觉得压抑。


你逃了。


用着休息的借口,逃了出来。


茶水间里喝着热茶试图镇定。


「真是没用啊。」


「明明,都过去这么久了。」


闭上眼,那些往事却是一一浮现。


他面无表情地打着游戏,通关之后短暂的笑容,之后迅速地寻找下一个游戏,仿佛是在用什么麻痹着自己。


每次试图踏进他的圈子时冷酷的眼神,只是轻轻的一瞥,便将你所有的勇气褪去。


偶尔给予的温柔眼神,却让自己高兴了几天。


听到那首歌的时候,黑着脸按掉,默不作声地抱着吉他的样子。


两个人在一起时,那些或长或短的瞬间,那些或笑或哭的回忆,明明已经尘封,却仍然破土而出。


回想起总是傻傻地等待他出来的自己,你不禁想要落泪。


「真是笨蛋啊。」


就像他所说的。


明明无望,却仍旧抱有希望。


「已经决定了遗忘,又为什么要去在意他呢?」


窗外的阳光刺眼,让你闭上了双眼。


再回身,却是一愣。


他就站在身后,不知道站了多久。


“给你。“他伸出手,手心里是一颗糖。


那是你曾经最喜欢吃的糖。


伤心的时候,吃一颗,仿佛所有的苦涩都会被冲走。


你有些恍惚。


记忆中,他并不喜欢这个糖,总是嫌弃太甜了。


“如果,”记忆中的他和如今的他仿佛重叠,“以前的你也这样,多好。”


“现在开始,也不晚。”他的眼睛微亮,眼里的疼痛似乎都淡了些许。“给我个机会。”


触及他眼底的伤痛,你却回过了神。


你在想着的,究竟是谁?


你没有接过他手心的糖,提步,擦身而过。


“可惜,我们都不是曾经的我们。”


低语,飘入耳中。


他的指尖微疼,手心攒紧的糖,似乎要碾碎一般。


你似乎与过去告了别。


再见他心底已无波澜。


只是午夜梦醒,沾湿的枕头总是让你无力。


你又开始了一遍一遍地投入相亲活动中,试图找到个人来抚平心里的伤疤。


你没有遇见他的日子,已经一周。


在你以为一切都会恢复正常的时候,他又开始出现在你的生活里。


同一场相亲活动,同一个聚会场所,同一场电影。


所有的所有都仿佛设计好一般。


你想,那就呆在家里吧。


推掉所有的邀约,你呆在家里。


打游戏吧。


你翻出来的所有游戏碟片,都有着他的记忆。


那就看电视吧。


然而遇到他的节目总是无法再按下按键。


电话响起,陌生的号码。


“到阳台来一下。”


他的嗓音,熟悉得无法再熟悉。


你没有到阳台,却是不争气地从窗帘缝里偷偷地看向阳台下面。


深冬,他围着围巾,捧着一大束花,站在楼下。


“我不会见你的。”你决绝。


他的声音里带了丝笑意。


“我知道。”


你不见我,代表你还放不下。


你瞬间明白他的想法,赌气地穿着睡衣和拖鞋,冲下了楼。


夺过他手里的花,你转身就要走。


“回来好吗?”他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回不去了。”


你将花扔在了垃圾桶里,上楼。


你偷偷地看着他离开,跑下楼去将那束桔梗抱入怀里。


他从来不知道,自己曾经是抱着怎样的心情,去买这种花的。


或许他知道,却装作不知道。


那之后,他经常送花到公司,名片上写的,是你曾经给他取的昵称。


你知,他知。


他不再送桔梗,或许是知道了花语。


你拒绝过,他却从未放弃。


之后你特意接了出差的工作,去了一周。


一周后,飞机落地,你却接到他受伤的消息。


他已经出院,你傻傻地冲向你们以前住的地方,看着他扶着腰的样子,突然就哭了。


他却笑笑,擦干了你的眼泪。


“只是有点疼,没事的。”


就像,他以前每次说的那样。


「看,他又是这样了。」


带着面具的亲近,从来没有卸下过的面具,距离疏远。


他看着你眼里浮起的与往日相似的伤痛,顿时明白过来。


拉着你的手,按住他的腰。


“这里疼,你帮我按按。”


他躺在床上,一副任你摆布的样子。


你想笑,却更多的是想哭。


你从未忘记过,以前特意去学的按摩手法,只为了缓解他的疼痛。


你看着他安静入睡,脸上有着安宁的神情。


蹙着的眉峰,你伸手去抚,却听到他的梦话。


他喊着的,是你的名字。


你惊慌地跑出去,却不敢离开,自欺欺人地说是为他好。


直到他醒来,看到坐在地上的你,心中喜忧参半。


他坐在你的对面,然后看着你赶紧给他塞枕头,拉住你的手,四目相对。


“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


你想点头,却最终摇头。


你想要挣开手,却耐不住他的手劲大。


“曾经有个人,在我觉得痛苦的时候硬是往我嘴里塞了颗糖,她说,吃了就不苦了。”


“多幼稚的说法,然而我却真的觉得不苦了,明明是我讨厌的甜度。”


“那个人,特意去学了按摩手法,在看到我腰痛的时候,会强势地把我压在床上。”


“那个人,每次都回去买桔梗花,明明看着花的时候的表情那么忧伤,却是执着地只买那种花。”


“她说,或许哪一天,她就不买了。”


“因为,桔梗花的花语,是无望的爱情。”


“她想要一个希望,而我却在她离开之后才想要给她希望。”


“我以为,我没有那么喜欢她。”


“可是,我却舍不得将这个充满她回忆的房子卖掉。”


“你看,我守着这间屋子,等着那个人回来。”


“可是,那个人说回不去了。”


“那么,可以和我重新开始吗?”
你想要的,无非是真心换真心。


而你似乎等到了,他敞开心扉的日子。


你点头,不再执着于那些过往。


这次,他不再给你希望,而是给你一个开花结果的爱情。

评论
热度(59)
Top

© 大愛Arashi柴犬nino | Powered by LOFTER